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

當妳在減肥、辛辛苦苦努力吃少一點的時候,

一堆損友卻在旁邊拉著妳到處大吃大喝.....

雖然有吃減重藥,但這樣頂多打平,

下次來只好很不好意思地跟醫師說:嗯,我最近吃比較多,沒有胖就不錯了啦!

要不就是周遭的人會一直說:

吃這麼少不行喔!身體會受不了!

或者是:怎麼可以不吃,這樣很不健康耶!

更猛一點就會說:妳不胖啊!幹嘛減肥!〈這句聽起來最開心了!〉 

新兵衛  

但是!不要忘記,減肥進行中!

明明在吃中藥維持身體的平衡、抑制食慾,

卻在大家的慫恿、誘拐下,加上不夠堅定的意志力,明明不餓卻吃了過量的食物。

 

偷偷告訴大家,我以前國中升高中的時候是個不折不扣的胖子!

想看照片嗎?呵呵呵〈裝傻中.....〉

 

那時候不知道有中藥可以用,也沒甚麼看中醫的觀念,

只能自己硬減,一天只吃一碗滷肉飯.........

 

早上去新竹中學餐廳買滷肉飯拿錢給老闆的時候手還會抖,

書本一打開就彷彿看見一碗香噴噴的滷肉飯,

上課也想滷肉飯,睡覺也夢到滷肉飯.....


那時候,滷肉飯,是我生命的全部!

 

結果當然瘦很快啦!

兩、三個月內就從78公斤減到58公斤,

我的頭稍微大一點點點點點點....

我娘說這樣像一根筷子插在肉圓上太瘦了,

就吃多一點維持在62~63公斤左右。

 

我用繫皮帶的長度〈腰圍〉來控制體重,這樣比較方便,

每天要出門的時候發現褲子緊了,

皮帶固定的一格繫不上就知道有問題了,再不控制就活該沒褲子穿!

胖了就吃少一點,瘦了就吃多一點,一直控制得很好。

 

重點來了!

在減重的過程中,一定要好好教育身邊的朋友或家人,

要不斷地告訴他們:我在減肥,我在減肥,我在減肥......

〈妳知道甚麼是噹噹噹嗎?不知道可以看這裡

 

要讓大家感受到妳的決心,

 

否則大家內心深處還是在想:

唉呀,她減不下來啦!每次說要減肥還不是一直吃!

開甚麼玩笑,她瘦了不就比我漂亮了!

哈哈哈,她胖胖的很可愛呀!

哇!這輩子沒看她瘦過............

 

跟自己身邊的朋友說要減肥,

一兩次只是表態,不斷地說才能展現出堅定不移的決心,

讓大家知道,這次妳是玩兒真的!

 

當他們打從心底相信妳會減肥成功的時候,

反而會產生一種「看王建民打球」的心理,

開始把妳當成一種驕傲:那個XXX好厲害,真的瘦了耶!變漂亮了!

這時候妳就開始成為另外一種台灣之光.......

偶爾想要多吃東西,大家就會在旁邊提醒妳說:咦,妳不是要減肥嗎?

 

這時後整個勢頭已經大逆轉

  

身邊多了一把幫助妳的動力,就更容易成功了!

 

我身邊也有幾位這樣的損友好朋友,

那時候很流行比薩吃到飽〈嘿嘿嘿...我小學的時候很喜歡聽周杰倫的歌喔!〉,

多虧他們就是不陪我去吃幫忙提醒,

減重才能這麼成功的。

 

說到這裡,

如果大家身邊有正在減重的朋友,

一定要記得,身為一個損友.....

多給她鼓勵,

也可以談談減肥後的好處:變漂亮、變年輕、更健康、更有自信........

 

中藥在減重中扮演的角色可分成幾種:

1. 根據個人身體狀況開藥,在減重的同時調理身體及治病

  〈調整睡眠、排便、壓力、月經、血糖、血壓、內分泌、水腫或治療其他疾病〉

2. 幫助燃燒脂肪

3. 抑制食慾

4. 加速新陳代謝

 

埋線在減重中的作用:

1. 穴位刺激調整體質、治療疾病

  〈脹氣、排便、月經、內分泌、血壓、水腫或治療其他疾病〉

2. 穴位刺激抑制食慾

3. 增加局部或全身能量,加強脂肪代謝

 〈1~3項是針灸也有的效果,針灸至少一周兩次效果較明顯〉

4. 局部埋線處消脂

 

同時使用藥物及埋線,可以加強減重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師 鄧雲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