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一樣,我是Google Chrome的愛用者。

 

很奇怪,我的電腦(桌機)最近常常發生一進FB首頁就卡住的情形,

整個分頁當掉,其他分頁不受影響,仍然可以把FB卡住的分頁關掉。

 

更奇怪的是,如果直接進FB的個人動態時報頁面,卻又可行。

所以一發生進入FB卡住的時候,我就從個人頁面進入,

可以發訊息、看通知、加好友,也可以直接連到通知頁面或其他人的頁面,

就是不能進FB首頁!!!真是很X的一件事!

 

原本我以為是FB的問題,(事實上還是有可能喔!)

想說等一陣子就會正常吧,

結果沒有,沒有,沒有!

 

時間久了,發現這種狀況時有時無,有時可以進FB首頁,有時候又不行。

似乎跟........

跟其他分頁開了甚麼有點關係。

 

我的瀏覽器首頁設定是Yahoo奇摩,所以前面一個分頁多半就是它,

但,同樣是Yahoo奇摩,有時卻有不一樣的結果。

一整個就是,怪,怪,怪!

 

就在今夜!將將將將.....

突然一個靈感襲上心頭,更躍枝頭,一溜煙地,幹!得罪了方丈還想走?沒那麼容易!

 

Yahoo奇摩常常有很多不一樣的廣告,有的Falsh弄得很過份,有的又還好,

該不會是某些資源被那些急催CPU溫度還有耗電的Flash佔了吧!

 

身為賈伯斯的信徒,

我同樣討厭Flash!

每次我的Macbook air開到Flash過頭的網頁就會開始發燙,

很少啟動的風扇也會全速運轉,唬唬生風地吵死人了!

(高中生要注意這不是虎嘯風生龍吟雲萃喔,也不是虎虎生風氣勢非凡)

 

還有另一個讓我討厭Flash的原因,

就是Farmville,美國先前很紅的開心農場,

我的果樹多動物多建築物多裝飾多,佈滿整個農場,

結果讓我要進自己的農場都很困難,

進去以後每個操作都會lag,

真的是很傷心的事啊!(因為有位很正又很聰明的留學生農友...唉...)

 

後來開始工作就不玩了,因為沒時間每天在FB上撿東西,

版上都是遊戲的訊息,我的病人應該會很害怕吧!哈哈哈....

那位農友好像也戒了Farmville,就這樣無緣了!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六月的茉莉遐呢仔香~

 

咦,話題扯遠了!

 

所以我很討厭flash,這根本是一種有問題的技術,

它可以被設計得很複雜,複雜到最後換新電腦也跑不動......

 

瀏覽器開到有flash的網頁,又是浪能費炭!

 

所以,有科學精神,又很重視第六感的我,

想當然爾,開始懷疑是flash的問題,(假設)

那麼去把Google Chrome的Flash外掛關掉試試。(實驗)

 

以下有圖,按下在瀏覽器右上方三條線的地方,(步驟)

(科科科,今天才注意到它是三條線耶!( ̄∀ ̄lll ))

然後選 "設定",

chrome1  

 

進了設定以後,把畫面拉拉拉下去,點開 "顯示進階設定"。

chrome2  

 

然後找到隱私權,下面有一個 "內容設定",把它點開

chrome3  

 

再找到內容設定裡面的 "外掛程式",把它從 "自動執行",改成 "點選播放",

然後按右下角 "完成"。

chrome4    

 

這時候,奇蹟出現了,突然電腦變好快,爽!

 

試驗一下FB的首頁,輕而易舉就打開了,神速!比以往都快。(得證!)

 

慘的是,Yahoo奇摩首頁變這樣....(討論)

cjrome5  

 

甚麼,畫面黑掉!

 

啊,這是......Flash停擺了.........

 

正是我要的啊!哇哈哈哈哈哈!(差點忘了是我自己踢的,還以為見了鬼呢!)

 

But!九把刀是我的偶像(之一),

如果隨時想要開啟被黑掉的畫面,我們不用找國防部,不用找調查局,也不需要桃檢!

只要把滑鼠游標,移到被黑掉的flash上面,就會出現 "按一下可執行Adobe Flash Player",

 

原來我們剛剛選的是 "點選執行" 嘛!不是真的被洗掉了!如果是故意洗掉的真該死啊!

 

But!人生最無奈的就是這個But,

 

奉勸各位沒事也不用去點它了,

 

難道是很恐怖的畫面嗎?

 

不!這裡不是國防部!我也不是柯文哲!

 

這些多半是無聊的廣告啊!

沒事開個廣告,讓自己的FB首頁打不開,有時候廣告大到擋住畫面,

在夏季電費爆表的時段,多增加CPU和電腦風扇的耗電。

而且真的看了廣告,說不定一時手滑又傷了荷包,嘖嘖....

如果和我一樣用AMD的CPU,室內溫度可能因為flash升高不少.....

 

But!怎麼又是But!

某些網站,首頁完全是Flash!一進去就是....令人憤怒的黑畫面,

chrome5  

 

哈哈哈,不用擔心呀,點開就好了,這就是chrome好用的地方!

chrome7  

 

如果想玩FB遊戲,點開遊戲的flash黑畫面;

想看Youtube影片,點擊黑畫面就會開始播放。

 

從今晚開始,整個人明顯變高,身體也變壯了,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邊!喝呀!

電腦風扇聲音變小了,上網速度變快了,在AMD CPU的主機旁邊也挺涼爽的.....

 

在網址列輸入chrome://plugins/

也可以找到 Adobe Flash Player把它停用,但這樣並不方便,

畢竟有時候還是需要把它快速打開。

 

用 "外掛程式-點選播放" 的方式雖然不只限制了flash player,

還限制了其他的程式,但 "點選播放" 這個動作不會太麻煩,

可以自己選擇想看甚麼,不想看甚麼。

 

想看,點一下就行!

 

把這個靈感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中醫師 鄧雲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